我想给你一颗略有融化的糖,愿你靠这甜香转身对抗狂风巨浪。
写自己想写的,对未来没有期待才会好受一点。
祝我早逝,且无来生

《将至》晴蛇,晴切,晴白,光晴前复杂关系设定,对不起修罗场吧,我在晴all之路一去不复返

1

  一切的源头不过是当初源赖光和安倍晴明两个天才之间的见面罢了,无法阻止并顺理成章,同一个时代的天才必定会见面,更何况彼此都互相早有耳闻。

  那个时候晴明和源赖光的目的是相同的,所以晴明默许了源赖光的暗示。源赖光说真正的神是没有感情的,这一点当然可以利用,既然无喜无悲那有会对我们有什么威胁?

  “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”有人比他们更早明白这个道理。

  人类真的太弱小了,比风中的烛火还要容易熄灭,跟其他妖怪相比,人类几乎什么都没有,人类需要一个庇护所。

  后来牺牲的巫女越来越多,晴明渐渐意识到源赖光的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,他不顾源赖光的阻拦毁掉了祭坛,却为时已晚。

  大祸已酿成。

  “晴明,你为何不信我。”

  “我如何信你!”

2

  “小白,你已经跟了我很多年了吧。”

  “晴明大人,怎么突然……”

  “你能为我做什么?”

  “当然是什么都可以啦。”

  “如果是封印你的力量让你暂时陷入沉睡呢。”

  “哦,这点小事啊,我是没问题,但是谁来保护晴明大人?”

  “即使我会失去记忆?”

  “晴明大人?!”

  “知道太多对你没什么好处,抱歉了小白,一段时间后我会来庭院找你,你是我最后的底牌啊。”

  “那……请多加小心……晴明大人,小白永远都是您最得力的式神,万死不辞。”

3

  晴明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把鬼切从无尽的平安奇谭里拉出来:“一遍遍在过去做没有意义的挣扎,不如向前走,大江山退治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了。”

  被晴明毫不留情打趴下的鬼切死死的握住刀刃让自己保持清醒,可掌心的痛楚比不上身体上的千分之一,他的意识渐渐越来越模糊。

  “这就是你一直停留在回忆里的后果。”晴明根本没把梦魇里的鬼切放在眼里,上前捏住鬼切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看着自己,“跟我离开吧,在这儿只会让你更加虚弱,甚至死亡。”

  “呵,”鬼切冷笑了一声,刚拿起狮子之子的右手却被晴明眼疾手快的握住,黏腻的鲜血染满了两人的手,“人与妖,从来都没有共生的时代,你还想让我做什么,爱宕山,黑夜山的妖怪通通杀一遍吗。”

  “人与妖,必须要有共生的时代。”晴明说的斩钉截铁,捏着鬼切下巴的手更用力了一些,不适的痛感让鬼切皱了皱了眉,“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阴阳师,更多的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,人与妖和平共生也是人类必须做的选择。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,只要不滥杀无辜我就谢谢你了。”

  鬼切瞪大了眼睛看着晴明,似乎想看出他的破绽,但没用成功。

  “别那么看我,我只是在弥补自己以前的过失。”

  晴明看鬼切不再挣扎,实际上鬼切也没力气挣扎,便肯定鬼切默认了自己的要求,便一把扛起鬼切,手里还拎着三把长刀有些艰难的出了幻境:“碰到伤口实在不好意思,忍忍就没事了,你把我卷进来相信你也很想出去的对吧。”

  鬼切闷哼了一声,全部的力气都用来忍痛,没精力来听晴明说了什么,即使承受不住也不想求助于别人。晴明还在等鬼切骂他,结果等了半天也没动静,就觉得事情不太对,只好咬住一把长刀,右手一把折扇一把长刀还兼任把鬼切固定在肩上的任务,左手小心的拿着一把刀去掏符咒,行动十分艰难并且有失风度,但当下也没时间在乎这么多了,晴明有些后悔自己下手太重了。

  迷迷糊糊的鬼切突然感觉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拍了自己屁股一下,随后一股灵力源源不断的输送进自己的身体,他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,随即就老老实实的享受这种清凉舒爽的感觉睡觉了。

  他记住了这种暖洋洋温柔的气息。

4

  神是没有感情的,但神有好奇心。

  “神不会撒谎,但是人类会。”邪神似笑非笑的看着安倍晴明,“我用你们教会我的东西用于你们,为什么不可以?”

  晴明冷冷的看着面前的男人,第一眼就确定自己真的打不过,但他没得退路:“不是所有人都在欺骗你,但你想要毁灭所有人。”

  “樱花总有掉落的时候,你护得了一时,如何护得了生生世世?”

  “做了总比不做好,我们活着就很艰难了,不需要想其他。”

  “你真的很奇怪,我知道你,因为人类,你的母亲不在你身边,因为人类,你的舅舅成了你的敌人,因为人类,你连你自己都与你自己作对,这种众叛亲离的滋味如何。”

  “呵,我还以为邪神会说小时候抱过我。”晴明没忍住笑了一声,“如果你好奇为什么不亲自去看呢,看个千八百年,上万年都没人拦。”

  “身在无尽黑暗深渊,我做这一切不过就是为了有一天重临人间,用我自己的方式。”

  “……”等你降临人间,你要看的东西也没了。晴明把折扇挽出了个花,这是鬼切教他的,“我们做个交易如何,你给我力量,作为载体你也可以通过我出现在人间,而你不能做出任何扰乱人间安宁的事。”

  “如果你死在这儿,那你的式神是不是也是我的祭品?”

  “我自己的事,与他们无关。”

  “哦,那他们知道后得多伤心。”八岐大蛇走到晴明面前,两人离得极近,八岐大蛇身上的蛇头把安倍晴明紧紧的缠住,蛇信子在晴明脸色舔来舔去,“永别了,阴阳师。”

  出乎意料的是一套仪式下来,晴明并没有痛苦的哀嚎甚至连闷哼声都没有,只是对于八岐大蛇过分的贴近感到不太适应而皱眉。

  “你……”八岐大蛇对怀里的人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,“让我更想和你融为一体了。”

  “百年之后,这身体就是你的了,随你,但现在不行。”

  “你倒是聪明,可我不想要你的尸体。”八岐大蛇松开安倍晴明,“你究竟做了什么,邪神之力不是人类所能承受住的。”

  “我不想撒谎,所以我有权保持沉默。”

  “你们人类真奇怪。”说完,整个神又挂在晴明身上。

  “人类有词语叫授受不亲,我想邪神大人应该知道。”

  “哦。”八岐大蛇就当没听见,“我虽不知道悲喜,但想与不想还是知道的,我想这么做,你们管得着吗?”

  “原来邪神大人也是有烟火气的,那我再教你一个词,叫厚颜无耻。”

  “颜色很厚的无耻之徒?”

  “不不不,这个词很适合你,你可以看着理解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5

  “八百真的……死了。”神乐悲伤又高兴,心情从来没觉得这么复杂过,“要不要让她见晴明最后一面?”

  “晴明去找大蛇的时候他们俩谈了一夜,相比已经谈好了,我们又来打扰八百不太好吧。”

  “好吧。”神乐最后抱了一下八百,留下一朵樱花在八百的耳边,和博雅手拉手离开了屋子。

  八百的表情是笑着的,那么安稳快乐,好像只是睡觉梦见了什么非常开心的事情。

评论(5)
热度(1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呜汪-一夕匕 | Powered by LOFTER